泉雾Quan_Wu

一个破写文的,主bg,少量同人bl

斯人已逝

太白鸭

在少主逝世后,太白鸭一直泡在酒里,比任何时候都要厉害,尽管绍兴醉鸡已经劝他多次,可他就是听不到。

他比任何食魂相见你都要晚,他可以说错过了你所有的辛酸与成长,可他觉得他与你的羁绊是最深的。

以前,他总爱捧着佳酿,搂着你在月下共酌;在你怕晚睡被郭先生发现时轻轻地将你抱上树梢;在你睡不着时,他也会与你喝上一杯。

他经常行走在你的房间里,房间虽然被食魂打扫干净,可空虚的床榻依然沉静着,没有一丝活力。他经常笑你傻,可现在他觉得他离不开你了。在你走后,他不再狂妄了,而是在你的书房前发呆,尽管你已不在内。他非常希望能看见你活泼快乐的样子。

他想到这里,心下一酸,又举着酒杯灌入口中,他想借过多的酒精来麻痹自己的神经,暂时忘记你已逝世的伤疤。

他曾经以为找到李白即是他人生的追求,可他却为你停留。

太白鸭突然头脑一痛,他浑浑噩噩地说:

“你…给我馋回去,好不好?”

回答他的却是一片沉寂。太白鸭自嘲了一下,精致的衣服上又洒下许多酒迹。

他多想再次触碰挚爱之人的肌肤,与她倾诉,他想念着她身上薄荷的味道,想念着她轻淡的发香,他想抱着她。

“斯人已逝…”太白鸭猛的把酒杯往上举,流出两颗晶莹的泪。

 

佛跳墙

他是亲眼目睹你被易牙所杀,你比任何食魂都确定你离开了,他平常有着温柔的光泽的异瞳,这时也黯淡无光。

他经常在后院里散步,看着枯黄的落叶,凋零的树枝。他觉得这真像他,最后落得一个悲惨的结局。

美人已逝,已经没有什么可挂念的了。

他经常这么想着。

有时他会为你准备一些物什,说是要等你的归来,他经常在想,你在幽冥司过得好不好,自己一个人会不会孤独,会不会害怕,会不会挨饥受冻。

他经常会很早到你的房间查看,想看你有没有回家,可一次次都是失望。

他会喃喃地说着你的名字,想着你身上好闻的薄荷香。

“你…什么时候能回来呢?”

他又自言自语着。

 

锅包肉

在每次有人邀约要空桑少主参加聚会的时候,总是他先说:

“空桑少主,已经逝世了。”

他经常会笑道自己没有心,自己挂念她,想念她,为什么不说出来?

他会在瀑布上漫游,任水花打湿他的头发,泪水沿着发沿,一直渗到头发里。

他会想念你做错事而战战兢兢地面对他的时候,他会想念你眉开眼笑的样子。

他想替你重建空桑。

 

德州扒鸡

他十分自责,自己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你,为什么不替你挡下那一刀。

他总是精准地算出你迟到的时间,他喜欢看你气呼呼的样子;他喜欢看你在他表白后错愕的样子。

在你逝世后,德州似乎对于工作的要求更加严格了,对弟弟也更加加以管束了,可是他记得他不是这样的,或许自从你走后,他的生命里就缺少了阳光和希望,他只想用终年如一日的工作麻痹自己,不想再触碰自己的痂口。

可是他知道这样做是不理智的,可是他提到这件事时,总会在无人的角落偷偷地哭了。

他经常写信,希望在幽冥司的你能看见,飘逸的自己背后是他关切的叮嘱,是数不尽的爱恋。

他想吻你的额头,让你在他的怀里静默,他很喜欢这种感觉,可是他现在已经做不到了。

他很自嘲,越发觉得自己是个笑话。什么军官,什么哥哥,都是个笑话。

他觉得人生根本就是在嘲弄他,夺去了他唯一爱的人。

他想到这儿,转过头来,偷偷地哭了。

 

北京烤鸭

“爱卿!朕…朕…”

那位少年帝王突然闯进你的书房,本来兴高采烈的,确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爱卿并没有迎过来,一瞬间,他呆愣了。

“…你在吗?朕想你了…”

他没有保护好你,他觉得是他人生中犯的最大的错,那位少年帝王第一次感觉到深深的绝望,知道了思念的感觉。

他觉得你在幽冥司肯定很委屈,可能缩成一团在阴暗潮湿的角落里哭…

想到这里,他的眼眶泛红了。

“爱妃,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?”

“…回来呢?”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